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年6月1日-2日,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主办的“向大师致敬—莫奈”油画移动课程线下活动在北京举行。
       国家开放大学鞠传进副校长、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发展与政策研究室李彦忠主任、国家开放大学唐应山教授、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单从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李兴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职教社庞海龙社长、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李蓬勃教授、昂视(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侯俊华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移动课程线下活动现场

       “向大师致敬—莫奈”油画移动课程由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策划、推出,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应山教授任主讲,于2019年4月1日上线后,得到了首期一百多名学员的一致好评。
       单从凯在致辞中提到,一百多年前,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教授倡导以“美育代宗教”,通过美育培养完整的人,用美育推进中国教育的变革。今天,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向大师致敬—莫奈”课程定位是一门审美教育课程,目的不单纯是教会学员一种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本课程来提升国民文化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未来,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将持续推出100个“互联网+”移动课程,通过面向国内外开展线上移动课程学习,为广大学习者提供一个美好的人生体验。
       参加本期线下培训的是 “向大师致敬-莫奈”油画移动课程第一期优秀学员。通过28天的线上油画学习,这些零基础的学员们临摹绘制了《印象•日出》、《正午阳光下的干草垛》、《白杨树》和《向日葵》四幅莫奈的名作。此次公益拍卖的油画来自学员在线上培训期间完成的优秀作品。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希望通过公益拍卖活动,在展示学员学习成果的同时,与大家一道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本次优秀学员作品公益拍卖会得到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竞拍,共拍出22件优秀学员作品,筹集善款23844.61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学习油画,为他们打开一扇艺术的大门。

相关信息
 
· 2019-06-05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