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EDUCAUSE主席、夏威夷大学第一副校长David Lassner教授

 

  2012年10月23日,“CERNET第十九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隆重开幕。美国EDUCAUSE主席、夏威夷大学第一副校长David Lassner教授为大会做了《成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大学的合作》的主题报告。

  报告内容包括三部分:(1)美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和IT技术的机会;(2)如何利用IT技术进行校园管理;(3)美国大学之间的合作和相互合作产出。

  报告中,David 教授谈到美国高等教育面临的以下挑战:第一,社会需要更多受过教育的公民,第二,继续教育学校的生源不足;第三,社会对于教育的经济驱动期望增加;第四,目前的高等教育收支;第五,日益增加的教育支出,如学费增加等方面。

  David教授提出应该在校园里加强合作解决上述问题,通过EDUCAUSE组织加强在高等教育的合作,并服务于教育。

 

  相关链接:CERNET第十九届学术年会专题

相关信息
 
· 2012-10-24
  最新更新
· 2023年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分中心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
· 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 关于举办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新时代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的通知
· 2023中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二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圆满结束
· 2023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公益直播第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