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帮助        返回首页

共包含媒体 个浏览:23091 收藏:1 更新时间:2018/2/5 基本信息

行政管理学

  • 适用对象:网院本科教育
  • 学时:80
  • 学分:4
  • 来源:北京大学
  • 获奖信息: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

简介:
  本课程是行政管理专业必修课程.。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行政组织概述;行政组织的结构;行政组织的运作与管理;当代中国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决策概述;行政决策的原则和理论模型;行政决策体制;行政决策过程;当代中国的行政决策体制;行政领导概述;行政领导者;行政领导的方法、方式与艺术;行政领导的新发展;人事行政概述;西方国家公务员制度;中国公务员制度;当代人事行政的改革。
  本课程教学目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使学习者了解和掌握行政管理的基本学科范畴和理论,掌握各知识板块的基本概念、原则、理论和方法,奠定良好的知识和学科基础。2.使学习者了解和掌握中国行政管理的大政方针、改革实践以及发展历程,加深对中国行政管理现状的理解和认识。3.使学习者掌握和具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尤其是培养学习者用相关理论知识认识和分析中国行政管理实践的能力。

相关课程

课程名称 适用对象 分类 来源 获奖信息 点击量

相关媒体

媒体名称 适用对象 类型 来源 入库时间 点击量